战“疫”!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日期:2020-02-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15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疫工作落到实处,2月1日,校党委书记王光文、校领导施福新、潘玉琴、周勇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国教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留学生公寓、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处,检查校园防护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校园安全值班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校门是第一道防线”,在学校北大门,校领导仔细询问了师生进校体温检测情况,关照保卫部门细致做好师生的广泛告知和解释工作,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争取大家的配合和理解。 
       在留学生公寓,校领导与留校的60多位留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防控工作。防控期间,学校为留学生安排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配备生活委员,每天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
       为妥善安置来自重点地区或途经重点地区域的返校学生,在宿舍区,校领导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4号楼、6号楼设置的观察留置点,对该区域的封闭情况、房间数量及宿舍情况做出指示,并要求在开学前,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消毒,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针对校园公共区域,学校领导要求保洁人员每天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体育场馆、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区域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桌椅、箱柜、垃圾桶、地面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加强对教室、会议室、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通风。
       查看教学楼时,王光文特别叮嘱教学工作部在适时调整教学安排的同时,要做好教学楼以及各实验实训室的消毒工作,全面做好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实地查看后,王光文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及时沟通,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液及消毒用品的配备工作。要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共克时艰,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检查后, 潘玉琴又召集党办、宣传、后勤、保卫、学工等部门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的防控物资保障、校园管理、宿舍消毒以及学生到校后的安排与防控等具体事宜作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宣传部 周悦 文/摄)


分享到:微信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核发: 点击数:5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