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1-11-29 15:37:21  发布人:9000017645  浏览量:370

为切实抓好学校食堂监管工作,落实学校主体责任,1129日下午,后勤保障部邀请常州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谢萍娟老师来我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饮食服务科全体成员和各餐饮公司的现场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谢老师首先讲述了此次培训的目标,接着从食品卫生安全制度、食品采购索证制度、食品原料进货验收制度、食品原料保管制度、食品原料领用制度、食品卫生检查制度、员工健康检查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预防食品中毒制度、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餐厅预防投毒管理这十二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谢老师还例举了最近几年发生的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案例,告诫大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其次,针对常见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学校食堂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考试,给予合格人员颁发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

最后,饮食服务科范黎科长勉励大家牢记初心,学以致用,用更专业的技能,更周到的服务提升师生满意度。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做好培训的后续监管,将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到学校食堂的全面升级中,护航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后勤保障部 文/摄)


核发: 点击数:3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