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水利部“节水型高校”称号和奖补经费30万元
日期:2022-08-11 15:57:44  发布人:8000000863  浏览量:104

近日,我校获评水利部“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并获得专项奖励资金30万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根据《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水利部组织开展的节水型高校建设要求的通知》(苏水办节〔202111号)精神,我校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积极申报,按要求提交了对标申报卷和申报材料,经常州市水资源服务中心现场审核,江苏省水利厅复核,水利部批复,成功创建水利部“节水型高校”。

学校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巩固低碳校园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学校通过完善节水制度、开展节水宣传、强化用水管理、完善节水设施、创新节水技术,努力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污水排放,降低办学成本,培养学生爱水、节水、惜水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和良好风尚。学校重点探索高校合同节水模式,通过合同节水模式对全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用水节水管理,建设水耗监测管理平台和供水管网渗漏监测平台,改造节水器具和绿化节水喷灌,人均水耗较节水型高校创建前大幅下降。学校将进一步巩固节水型高校创建成果,将节水工作融入绿色校园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高节能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后勤服务高效化和现代化水平。(后勤保障部 张曦/ 周晓东/审)

核发: 点击数:1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