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中期评审会
日期:2020-06-19 09:21: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2

       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中期评审会。评审会由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常州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处长杜卫星、常州纺院组织部部长高江荣、常州机电学院组织部部长刘贤峰担任评委,各培育单位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主持。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常工职委组[2019]54号)文件精神,组织部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于2020年6月开展中期评估,共收到学校重点培育的3个“标杆院系”和12个“样板支部”的中期创建总结材料和成果报告15份。各培育单位分别对标“标杆院系”建设五个到位、“样板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介绍了前期创建工作中的成果和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应对策略。
       评审会分“标杆院系”评审会和“样板支部”评审会两个阶段进行。三个“标杆院系”校内培育单位分别是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党总支,分别由党总支书记窦苏明、孙海波、蒋文嵘进行前期建设汇报。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后,着重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建设要求,找准重点难点深入研究,聚焦本单位特色和亮点,形成品牌和效应,发挥引领作用。
       王光文结合“标杆院系”的培育提出四点建议:标杆院系的创建要对标申报书,突出写实,突出培育;要围绕特色,凝练准确;要深刻剖析重难点,能解决实际问题;要融入“双高”建设,要取得实效。
     “样板支部”评审会上,焊接及理化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等12个“样板支部”分别介绍了前期建设情况,专家们就每一个培育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欧汉生结合“样板支部”的培育指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围绕“七个有力”,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有针对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视党规党纪教育,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支部建设,凝练支部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模式,发挥党建引领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会后,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查找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举措,按照培育目标,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和改革创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取得建设成效,形成一批具有标杆和样板的基层党组织。(组织部 黄玲/文  宣传部 周悦/摄)



分享到:微信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核发:admin 点击数:7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